close

我的美食清單( ̄﹁ ̄)
想到要回台灣休假,就讓我內心澎派不已~

瘦了兩公斤的我(原本目標是五公斤),這下可以解放了~喔耶! 以前回台灣總是沒有計畫的胡亂吃,這下花了兩天趕出來的JACK美食清單(印出來隨身攜帶),一定要完成任務啊! 這清單可是包含進度及顏色管理,如果有漏列的美食~快快告訴我呀!

JACK schedule.jpg 

 

別人的是正妹牆,我的是美食牆~期待下回更新!
Foodwall all.jpg

 

 

 

恭喜老弟考上博班!

2009年六月就在那放榜前夕,我上台北辦簽證,約老弟出來見面,他帶我去一家小而美的餐館吃午餐,不算豪華大餐但卻很精緻!

food.JPG 

雖然報考的學校都槓龜了,那時僅剩中正還沒放榜,老弟還是和我愉快地享用了一頓美食!

IMG_6985.JPG 

 

2009年開春主題莫過於「滿滿一桌PLUS鼓鼓一肚」

過年出門往人潮堆擠,店家通常由於人多,往往顧不到品質而且還加成收費,那還倒不如在家圍爐,不過首要條件要有人會下廚呀~

這時就得感謝老媽了~3Q~阿力鴨多!

滿滿一桌菜

這滿滿的一桌菜,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完成,沒有十幾年的功力是辦不到的~好閃!真的是很強大!

 

滿滿一桌菜-1

看看一旁的外甥都吃的津津有味

滿滿一桌菜

瞧!大家開心地咧~^^

滿滿一桌菜

在圓桌吃飯感覺就是不一樣,特別溫暖、寒意全消!

滿滿一桌菜

這鍋真是精華,湯頭鐵定讚的!

滿滿一桌菜

配上COSTO買的鮮牛肉~三媽、三叔、三嬸、三姨臭臭鍋都沒得比啦!

小菜一碟

回高雄就得吃外食了,不過這鴨血嫩得很!

小菜一碟

這道辣椒小魚乾~很下飯,好吃不辣,值得推薦!

==========間隔線,就是跨一年囉!=============

2008年十月回台除了例行性眷顧了老家附近的「炒粿仔條」、「肉燥飯」、「外省麵」、「牛肉麵(一直吃不到合口味的牛肉麵><")」、「豆花」等小吃,這次最特別的是經老弟介紹高雄日本料理吃到飽的SOTO,價格實惠( 一人三百左右)、食材又新鮮,頂著體重破七十的風險,下次還想再去撐破肚皮!

SoTo-1 

雞肉捲普普

SOTO-2 

肥滋滋的烤鮪魚我的最愛,僅吃了三條,下次要吃五條!

SOTO-3 

SOTO-4 

炒食也不賴

SOTO-5 

我老弟的最愛~鮪魚壽司

SOTO-6 

蝦捲很會拖~難不成是另類的限量供應的手法,我們很懷疑!ㄟ吃到飽哩~

SOTO-7 

手捲普普,吃多很撐,建議點一次即可

SOTO-8 

蔬菜通常只有當季小菜一種,不過很新鮮!

SOTO-9 

我們一行三人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將桌上菜餚一一清光(服務生端走未列),可見我們很滿意此次肆虐肚皮之旅!

題外話:值得稱讚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拿出店家本領道出:「那就幫您出最後一道菜囉」,

更~不經我們同意就說是最後一道(氣結~肚皮更緊了!),經我們小組討論後,OK啦~進食近兩個小時可以打道回府了!

======================================

2008年10月25日:墾丁海角景點一遊,來到墾丁大街瞎逛,這次焦點不鎖定在正妹身上,光小吃就令人垂涎不已!

KTing-1

 

Kting-2 

KTing-3 

還是買了我的最愛~烤魷魚

===============六月回台也有吃,但吃啥,我忘啦!================

2008二月過年回家,我的肚皮到底肆虐了啥東東?
首推:不起眼的池上便當,對於在印度的我來說,裡頭每一樣都是珍寶滷蛋、排骨、香腸~感動哭哭!


再來就是,冬天不可缺的羊肉盧,豆皮、凍豆腐、香菇、有嚼勁帶骨的羊排~讚!




可口美味的味增湯含豆腐、南瓜、排骨:順口入喉的感覺好像一次吸納好幾種樣份似的~棒



水果隨便挑都是好吃~那麼大顆的棗子,要吃幾大口才能吃完啊!太乾脆了~



至於其他像牛肉麵、魯味、炒粿仔、肉躁飯、肉丸、皮蛋瘦肉粥、鹹酥雞、肉粽、黑輪、都是要照例進貢五藏廟的!



=========================
為能有效利用短暫休假時間,回味渴望已久的家鄉小吃,
所以現在我得開始編寫美食清單,以便能迅速攻城掠地!

★★★★★五星評價:猶如上天堂般地愉悅,可遇不可求!
★★★★四顆星:下次一定帶朋友光臨
★★★三顆星:不錯
★★兩顆星:如雞肋般,可有可無
★一顆星:忘了這家店的存在
☆半顆星:列入黑名單




返駐地行李內所須攜帶的物品清單

 

1.貢丸湯配肉丸:【貢丸湯達成~媽媽的愛心★★★,不過買到難吃的肉丸★】
2.肉粽配冬瓜排骨湯:【肉粽達成~媽媽特地保留下來的愛心,不過離端午節包好至今好像冷凍很久...XD★★★】
3.池上排骨便當配葡萄柚綠:【池上排骨便當達成★★★,連正忠排骨便當還連吃兩天,不過買到的葡萄柚綠味道不純,很難喝☆】
4.鹹酥雞(甜不辣、花枝、地瓜)配烏龍綠:【外加雞排都吃到啦~飽食感百分百★★★☆】
5.海鮮大餐(蝦子、清蒸或紅燒魚、螃蟹、花枝、蚌):【老總請客,雖沒吃齊但也心滿意足了★★★★】
6.水煎包配豆漿:【隔壁早餐店的蛋餅配豆漿★★☆】
7.大腸包小腸:【因買上海煎包而捨棄了大腸包香腸★★☆】
8.原汁或紅燒牛肉麵:【牛肉麵達成~屏東SOGO食中天賣的,沒有外面老店好吃★☆】
9.外省麵加豆乾:【到親戚開的店吃到~太美味了★★★★】
10.炒粿條配蜂蜜綠:【炒的果然不一樣,可口依舊,配純喫茶別有一番風味★★★☆】
11.皮蛋瘦肉粥(新增):【皮蛋、瘦肉都是這裡嚐不到的,所以怎能放過哩!★★☆】

12.臭豆腐配黑豆花(新增):【豆花、豆腐這麼美味的豆製品,為啥這裡沒有呢★★★★】


計畫外的兩餐:
【巴蜀鴛鴦鍋~麻辣程度只能用讚嘆兩字來形容啦★★★★☆】
【羊肉爐大餐,雨天全家圍爐的感覺特別對味★★★★】
不過這兩餐害我損失四張半小朋友~XD

出遊克難自籌的野餐:【能在湖邊美景旁烹煮用餐,實在太優了★★★☆】


杯盤狼藉的畫面,連碗都是向7-11凹來的,還向隔壁冰店討免洗筷,我們連鍋蓋都沒有,用紙盒充當,實在太隨性了!

 

1.泡麵
2.肉鬆罐頭
3.正露丸
4.豬肉罐頭
5.金頂電池
6.外省麵條
7.滷包(羊肉或牛肉的)
8.隨身包面紙
9.烏醋
12. 雙氧水 
11.BOOKS

陸續新增中.....打得很高興,不曉得吃不吃得到,覺得自己是可怕的肉食性動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