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差收穫頗豐,除了搭上捷運之外,也探訪人間的最後天堂「Jammu and Kashmir」,不過這都不足以讓我感動。

在趕路的行程中,意外見識到在社會底層工作的小人物,一個應該上國中的小男孩,卻在太陽底下(少說也有四十五度)靠勞力賺取微薄工錢。

相形之下那些雙手雙腳健全卻沿街乞討的乞丐,真該打屁股!

Labor-1 

我跟同事加起來少說也有130kg,這小伙子卻臉不紅氣不喘地載送我們~真是佩服!

同樣是靠雙腳踏車板前進,在台灣騎單車是健身、休閒、娛樂,三輪車卻是他的生財器具!

Labor 

賣力且辛苦地,替我們載送約1.5公里路程,車資才不到台幣八塊!

一臉正直略帶憂愁臉龐,可能不曉得為何我要拍他吧!

Labor 

要成為印度通首先得會搭公車及火車,老實說我還真搞不懂要如何搭到我要坐的車!

應該說部分印度人自己有時也搞不清楚,還得問代提行李的勞工(如上圖這位來自Bihar的小伙子)

Labor 

這小子從火車站外搬到入口區,再從入口搬到火車廂內,全憑雙手、雙腳及頂上功夫!

Labor 

最扯的是這對父子,兩個超過一百八的彪形大漢,自己卻不幫忙提一些,擺明花錢就是大爺的樣子!

真令人作噁,話說回來,現實世界就是如此,有些人為掙一口飯吃,得做些卑微的工作,

他們執著的工作態度是對自己生命負責,認真地過每一分每一秒。

實在是打從心底佩服這些硬漢,在此由衷地致上最崇高的敬意!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