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跟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共同角逐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除了阿凡達之外,還有一部題材新穎的電影叫Up in the air也入圍了

由喬治克隆尼主演,劇情主軸都是圍著他打轉,描述他代替公司老闆扮黑臉開除員工,這工作讓我想到分手代理這有意思的工作,都是不討好的角色。

UP片不像阿凡達可以打著3D動畫招牌,也沒有像危機倒數由女性執導拍攝伊拉克戰爭片來的有話題性,

全憑喬治克隆尼個人的魅力來吸引觀眾,光這是一點他應該也有資格拿男主角獎,他飾演一位事業有成一直很享受在飛行旅程的黃金單身漢,

在邂逅一名跟自己特質很相近的女子且一起參與妹妹的婚禮後,最終萌生成家的念頭,中間還有新進的女後輩不斷地挑戰他對於家的價值觀和人生的意義,可以說精彩、有趣!

這部片真的在家庭觀念上著墨很深~真的值得一看,雖然結局帶有一種淡淡的哀愁,特別是他站在一大片密密麻麻的航班告示板前那一幕,以及

他發現他喜愛的女子早已有家室小孩的那一剎那,真的很讓人SHOCK!我想心痛的感覺就是如此吧~

 Up in the air.jpg

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這首歌的曲調真的可以跟這部片相呼應~好Match啊!

真的是說不出旅行的意義,特別是男主角達到夢寐以求的一千萬英哩的飛行航程後,表情一整個囧掉了!

看著看著總覺得喬治克隆尼跟阿部寬很像喔~都是很有魅力的熟男(

嗚~我也想要一個Co-pilot...

歌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