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繫順暢的管道沒了,難道就這樣沒交集了嗎?

 

曾經也迷即時通的我,可以透過線上聊天軟體,肆無忌憚地跟異性談天,用文字代替閉素的我表達內心的情感,因此而認識了前女友,我算是科技產物下的受惠者。

 

現在最夯的FB其功能更廣泛了,不管是玩APP、打卡、報好康、曬恩愛、發閃照、粉絲團、分享即時動態也好,可以拉近與親朋好友的距離,讓彼此交流無時差,可以說完全被網路綁架了,因此造就現代人對於手機電腦上網成癮的文明症。

 

這些人當中有些人是跟我一樣,自卑的心態作祟,現實生活中沒有啥社交圈,透過FB可以結識各方的朋友,特別是朋友的朋友,讓交友圈可以短時間擴大,但那些真的是實實在在的朋友嗎?可以深交嗎?在我看來,跟交換名片後的認識程度罷了,能否成為朋友,還有一段路要走!

 

另一種人則是優越感的心態作祟,為追求眾人的目光,把吃大餐美食、收到貴重禮物、花錢不手軟買名牌、出國旅遊打卡、可以上抬面的風光事都攤出來講,藉此展現自我價值,把別人比下去,深怕沒人知道,最後得到無意義的讚。

 

當然也有人當作日記在抒發心情,發洩分享日常生活的喜怒哀樂,內心還是渴望能有人看到、得到贊同、或取暖也好,不過像新聞台那樣的SNG放送就太超過了,當發報機、擴聲公來用嗎?

 

當妳的時間大部分都在忙著應酬般的處理回覆線上親朋好友的雞肋訊息,往往重要的人傳送重要的訊息,很有可能被上述不那麼重要的訊息所掩蓋而忽視掉。

 

資訊太過氾濫時,會不由自主的關注媒體報導的、媽媽嘴、于美人、洪案、胖達人…,就像是拿到DM時會特別留意特價促銷等字眼,如買幾送幾、限量優惠,幾折出清,也不管是「需要」還是只是「想要」,有必要為了折扣一次多買這麼多嗎?我想這大概是人的劣根性吧!

 

如果我收到電腦白癡的阿母寄來的簡訊,我想我會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不~還會大叫一聲,我出運了嗎?然後珍藏起來,久久看一回。

 

心裡所珍視的人,不會因為他只能寄送簡短的隻字片語,就有損他在你心中的重量,特別是親情。

 

不過這跟MSN何干?躺著也中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