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載的記帳軟體其中有個固定欄位是「十一奉獻」

換算後是一成的收入要捐獻給教會,因為家人有信基督教,

所以這種奉獻早有耳聞,但沒想到這麼多阿!

平常我都是不定期的小額捐款五百或一千給世界展望會,

跟爸媽到廟裡拜拜,也只是一兩百塊的香油錢或是花五百塊買個光明燈,

像這樣定期按月的奉獻真不簡單阿,好生佩服。

 

如果以受薪階級每月三~四萬的收入來計算的話,

一個月要奉獻的金額就有30004000元,

這跟定期定額購買基金的投資差不多了,

如果是有家庭小孩還得奉養雙親的信徒,

在經濟不景氣、萬物皆漲的年代,那真的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不曉得信奉基督教的企業家大老闆們是否真的將自己收入所得的十分之一捐獻出來,

那對於平凡老百姓來說可是天價了!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跟郭董今年的股利收入就有20億,

那一成的話就有兩億阿,太嚇人了!

 

我知道宗教團體的組織動員能力很強、影像力非常深遠,

連政治人物都不敢輕忽他們,不管是慈濟、佛光山、一貫道、基督教、天主教等等,

他們的宗旨不外乎都是在勸人為善、樂善好施,雖然多多益善,

但還是得量力而為,以前一個當兵的同梯為了奉獻蓋廟宇,

竟還跟我借錢,朋友交情一場,沒還錢就算了,

感覺我的錢轉到他手裡,變成他個人蓋廟造佛的無量功德,

這真的很嘔~

 

我家信奉道教,每逢民俗節日慶典,我媽都要按習俗準備一堆菜餚水酒敬果銀紙祭拜,

忙得昏頭轉向,我老是在想這是何苦呢?心誠則靈阿!為了他的身體著想,

一直勸他簡化成鮮花素果就好,何必一定要拘泥於形式上的禮俗呢?

只要本身心存善念,哪一家的宗教信仰都好,儒家思想我就很認同,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胸懷壯志的偉人可以朝治國、平天下的目標邁進,

一般市井小民若都能做到修身、齊家的話,我想社會的亂象就會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