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版的故事是這樣敘述的:在炎熱的夏天,螞蟻們仍是辛勤的工作著,每天一大早便起床,緊接著一個勁兒的工作。

 

蟋蟀呢?天天「嘰哩嘰哩,嘰嘰、嘰嘰」地唱著歌,遊手好閒,養尊處優地過日子。

   

每一個地方都有吃的東西,滿山遍野正是花朵盛開的時候,真是個快樂的夏天啊!

 

蟋蟀對螞蟻的辛勤工作感到非常奇怪。

 

「喂!喂!螞蟻先生,為什麼要那麼努力工作呢?偶爾稍微休息一下, 像我這樣唱唱歌不是很好嗎?」

 

可是,螞蟻仍然繼續工作著,一點也不休息地說:「在夏天裡積存食物,才能為嚴寒的冬天做準備啊!」

 

「我們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唱歌、玩耍!」

 

蟋蟀聽螞蟻這麼說,就不再理螞蟻。「啊!真是笨蛋,幹麼要想那麼久以後的事呢!」

   

快樂的夏天結束了,秋天也過去了,冬天終於來了,北風呼呼的吹著,天空中下著綿綿的雪花。

 

蟋蟀消瘦的不成樣子,到處都是雪,一點食物都找不到。「我若像螞蟻先生,在夏天裡貯存食物 該多好啊!」

 

蟋蟀眼看就要倒下來似的,蹣跚地走在雪地上。

   

一直勞動著的螞蟻,冬天來了也不在乎。積存了好多食物,並且建了溫暖的家。

 

當蟋蟀找到螞蟻 的家時,螞蟻們正快樂的吃著東西呢!

 

「螞蟻先生,請給我點東西好嗎?我餓得快要死了!」

   

螞蟻們嚇了一跳。「咦!你不是在夏天裡見過面的蟋蟀先生嗎?你在夏天裡一直唱著歌

 

,我們還以為你到了冬天會是在跳舞呢!來吧!吃點東西,等恢復健康,再唱快樂的歌給我們聽好嗎?」

 

面對著善良親切的螞蟻們,蟋蟀忍不住留下欣喜的眼淚。

 

---------------------------分隔線---------------------------------------

 

21世紀的現代,主角同樣是辛勤工作的螞蟻和愛唱歌的蟋蟀,但結局卻是大不相同…

 

場景依舊在滿山遍野、百花盛開到處充滿食物的快樂夏天,有一天

 

 

蟋蟀對螞蟻的辛勤工作感到非常奇怪。「喂!喂!螞蟻先生,為什麼要那麼努力工作呢?

 

偶爾稍微休息一下, 聽我唱唱歌、跟我一起跳跳舞,不是很好嗎?」

 

可是,螞蟻仍然繼續工作著,一點也不休息地說:「在夏天裡積存食物,才能為嚴寒的冬天做準備啊,

 

況且今年的要繳給蟻后的食物變多了!」「我們更要努力工作,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唱歌、玩耍!」

 

,蟋蟀知道螞蟻的苦衷後,搖搖頭嘆了口氣,便轉身哼著歌去找蝴蝶跟甲蟲玩樂去了。

 

快樂的夏天結束了,秋天也過去了,冬天終於來了,北風呼呼的吹著,天空中下著綿綿的雪花。

 

這些日子以來,蟋蟀的歌藝越來越精湛,越來越多昆蟲們喜好他美妙的歌聲,

 

連螞蟻王后都成了他的粉絲,於是在嚴寒的冬天裡,

 

螞蟻王后想舉辦一場跨年度的音樂會來慰勞辛苦工作的螞蟻們,

 

並將這場盛會取名為「夢想家」,當然就邀請才華洋溢的蟋蟀前來表演,

 

蟋蟀的演出很成功,螞蟻王后非常滿意,特別賞賜了蟋蟀一整年免費的食物當作酬勞,

 

並要求他住在宮裡,每天唱歌跳舞給她聽,來度過無聊的冬天。

 

在宮裡的這段時間裡,蟋蟀也沒閒著,他邀集親朋好友組成了蟋蟀樂團,

 

不定期為來訪的國外使節演出,因此名氣更加響亮了。

 

很快地百花盛開的春天來臨了,蟋蟀背著行囊遇到還在工作的螞蟻,

 

問說:「咦!你不是去年那位辛勤工作的螞蟻先生嗎?怎麼消瘦了一圈阿!」,

 

螞蟻拖著疲憊的聲音無奈的說:「去年囤積的食物,有一大半被蟻后徵收去了,

 

加上去年的冬天又特別長,糧食都不夠給家人吃了,所以今年要比去年更加努力工作」「你不是待在宮中嗎?要出遠門阿?」,

 

蟋蟀高興的回說:「隔壁山頭的蜜蜂國王寄邀請卡給我,希望我能帶團過去表演」

 

「所以我要提早過去踩點,熟悉一下環境順便度個假~嘿!」

 

螞蟻露出羨慕的眼神望著蟋蟀說:「我這一輩子沒去過那山頭,能否幫我帶點蜂蜜回來,

 

我的小孩非常喜愛吃」,

 

蟋蟀豪爽地說:「小Case沒問題!等我的好消息」

 

面對著善良親切的蟋蟀,螞蟻忍不住留下欣喜的眼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家
    全站熱搜

    阿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