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對不起~今年的掃墓我沒法去幫忙了!

想想每年的清明掃墓,我爸負責割草填土器具,我媽準備三牲貢品,我則是聽從使喚,像是軍人出征似的,老爸開著中華發財車,浩浩蕩蕩的前往三個熟悉的老家(爺爺、奶奶、祖先)。像是例行公事,程序、場景、裝備都沒啥變,只是成員隨著大姊、二姊嫁人及小弟北上唸書等人員逐一遞減之外,其他都沒變,包括心煩氣躁的老爸總會發脾氣,一下子東西沒帶到,一下子人多賭車說我們賴床遲到。太陽還是那麼地大,感受不到一絲微風,一年不見的雜草有冒出頭來向我Say Hello,我們則是很不情願跟他說道Good bye,有時會用火消滅他們,有時是將用土將他們掩埋,最好他們自己枯死,唉~總之祭祖是項神聖的任務。
在此時唯一的念頭是想喝一大瓶冰冰涼涼的書跑、寶劍、飽況力等運動飲料,補充流失的水分,可以建議廣告商以後找這樣的場景來拍~比較有說服力~哈!

較難理解的是,由於我爸和我叔叔之間有嫌隙,每年的此時此刻,他們倆親兄弟才會見上一面,要是我爺爺地下有知,真會吹鬍子瞪眼,太無言了,希望我跟我弟的關係到老都不會這樣,真是太無言了。還有我老媽總是一大清早就煮好大魚大肉,說什麼祖先比較會庇蔭,老是勸他鮮花素果就好,不要太辛苦,心意最重要,結果還不是進了我的五臟廟。不過我爸倒是變通了,跟叔叔約好三月中的星期日就提前搞定這檔事,避開人潮,天氣也較好,輕鬆不少!

不過,今年人在國外的我,缺席了,還真有點懷念跟愧疚~爸媽你們辛苦啦,不要太操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