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克蘭一個一百一十六歲的人瑞﹝奈斯特﹞說,他能活這麼久主要是

因為他一輩子沒碰過女人,沒念過書。﹝奈斯特﹞是個住在基輔附近的牧羊人。他說,他是虔誠的基督徒。依照教義,婚前不可以有性行為。而他一輩子沒娶過太太自然沒有過性行為。﹝奈斯特﹞解釋,他沒什麼好奇心。對異性並不好奇。也由於不好奇,就不會想知道男女關係,由於不知道就更沒興趣。他也就守身如玉了一輩子。除了沒結過婚,他也沒念過書。他一共只上過兩天學,學會了寫名字以後就不去了。他的結論是,知道的越少,越快樂、越長壽。
<摘自網路新聞>

我好奇的的是這位人瑞的腦袋運轉了一百多年,但過著無慾的生活、不求甚解的日子,那他生活重心目標在哪?沒興趣或嗜好?難不成只數羊咩咩過日子?就這樣變成人瑞實在有點可悲!但是想想又有人提倡簡單知足過日子的"慢活"哲學,又好似有點道理。

這又讓我聯想到一則有趣的諷刺笑話:
---------------------------------------------------------------------------------------------------------
有位華爾街出名的基金經理人終於放下忙到發瘋的工作,去加勒比海度假了。他站在美麗的海邊釣魚,看到旁邊有位漁夫也在那兒釣魚。他看了一會兒,有點輕蔑地對漁夫說:「你為什麼不去銀行貸款買艘漁船、買個漁網來捕魚呢?這可以讓你每天的漁獲量大得多了!」漁夫很明顯地對這個建議感興趣,所以這位經理人接著說:「等賺了點錢,你就可以向銀行借更多的錢,買更多漁船,雇用一些水手、漁夫來幫你捕魚。你就當老闆了。」漁夫聽得好興奮,他就更得意的繼續說:「如果一切順利,你就可以組一隻船隊,我負責幫你把公司搞到華爾街上市,保證賺到翻!」

漁夫眼睛瞪得大大的,驚呼道:「哇!我就要變有錢人了!」「快告訴我,有錢人的生活是怎麼過的?」這位華爾街基金經理人回答說:「有錢人的生活當然好過囉!等你有錢,就可以退休,然後天天在加勒比海釣魚了!」

漁夫一臉疑惑地說:「可是我現在就在加勒比海的海邊釣魚啊!」
------------------------------------------------------------------------------------------------------------

那到底人生是在追求精彩豐富的過程?還是享受開花結果的成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